学校主页

2017年第四期团学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17-06-02 点击数:

应用科学学院

团学工作简报

 

 

 

[2017]第4期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7年06月01日

 

目 录

 

我院举办第十一届国防知识竞赛

☆ 我院在校第四十二届运动会上取得优秀成绩

我院举行专题学习会议

☆ 我院在合唱比赛中获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 我院组织开展 “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

 

我院举办第十一届国防知识竞赛

2017年5月10日,国防爱好者协会在模拟法庭举办主题为“弘扬长征精神,汇聚长城力量”太原科技大学第十一届国防知识竞赛。在5月7日初赛中脱颖而出的6支代表队参加决赛。

本次“弘扬长征精神,汇聚长城力量”国防知识竞赛有来自学校的45支队伍参加了比赛。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本届国防知识竞赛增设了长征专题。竞赛内容丰富新颖,涵盖历史、军事装备、军事动态以及世界军事变革等多方面知识。比赛环节多样,分为共答题、分组答题、观众互动答题、进阶题、视频题、风险题及决胜题环节。每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表现积极,各支啦啦队热情高涨,喝彩不断,现场观众也踊跃答题,整个比赛既紧张激烈,又十分融洽,形成了同学们积极参加国防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

本次知识竞赛旨在开阔视野、启迪思维,使国防教育的改革成果共享,同时扩大高校国防教育的影响,宣传推广国防知识。让大学生深刻领会高校国防教育的意义,着眼于未来,立足于现在,培养面向社会、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加强了大学生爱国意识,进一步向大学生普及了国防知识,真正让国防知识走进了大学生活。

我院在校第四十二届运动会上取得优秀成绩

2017年5月19日,我院师生积极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太原科技大学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迎着热烈明媚的阳光,伴着慷慨激昂的音乐,我院教职工方队和学生方队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走过主席台前,向全校展示了我院师生阳光积极、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赛场上,我院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在战胜对手的同时,也超越自己的极限,打破成功的极限。跑道上,每一步都奋力向前,绿茵场上,每一次都拼尽全力。趣味项目的赛场里,欢声笑语的同时也将我院努力奋斗的团结精神彰显无遗。场外拉拉队的呐喊声,是鼓舞人心、令人振奋的乐章!院学生会干部组织有序,分工明确,顺利地完成了各项赛事组织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用行动表达了对运动员的支持与鼓励。

在本次运动会中,我院荣获“道德风尚奖”,女子1500米程国娇同学获得第七名,女子800米赵晨阳获得第八名。趣味项目中,有轨电车获得第三名。

 

我院举行专题学习会议

——应用科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

5月23日,应用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仝卫明、院长王希云、副书记兰国生、副院长张雪霞、团委书记、各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仝卫明主持。

会上,仝卫明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三个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求各党支部、各团支部及时向教师、青年学生传达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总书记讲话内容,着力做好学习宣传,营造学习热潮氛围。会上,仝卫明书记组织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中共太原科技大学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

同时,学院党委书记仝卫明、团委书记王志社分别与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进行了交流学习,邀请武装部部长李志忠同国防爱好者协会骨干进行了座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下午2:30,学生党支部在实验楼四层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上,仝卫明书记围绕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同心同向共育人,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内容,畅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饱含着党中央、国务院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殷殷期待。总书记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潜心读书,全面成长成才;坚定信念跟党走,培养高素质法制工作队伍,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等内容,党员同学要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信仰,坚守本职,坚持学习,为全面实现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们一致认为:总书记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为培养法治人才明确路径,为青年成长指明方向,激荡起广大学生奋发向上的青春力量,为推动法治中国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

下午2:30,团委、学生会干部在学院办公室开展了集中学习会。会上,团委书记王志社带领学生干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谈青年修为成长,语重心长;话法治人才培养,殷殷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习会上引发热烈反响。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在校时光,经常性、常态化地学习总书记讲话并将学习融入日常生活实践,运用校院各项平台更好地成长起来,将不负年华、不负时代,用青春凝聚力量,用实干追逐梦想,做一个有担当、有志向、胸怀天下的出彩青年。

下午3:30,国防爱好者协会骨干在实验楼一层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上,李志忠部长指出,五四,是青年为梦想而拼搏不息的情怀,是青年为信仰而执着前行的精神。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国防爱好者协会宣传爱国主义教育、国防安全教育,意义重大。青年学生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广大青年在遇到挫折和失败,在面临很大压力时,要学会不退缩,不气馁,少一些“玻璃心”,多一些“平常心”,学会把挫折当做青春的磨刀石,通过挫折锻造出高尚的人格、卓绝的品质。

据悉,应用科学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召开主题团日活动,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我院在合唱比赛中获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快讯:2017年5月31日下午15:00,在太原科技大学礼堂举办太原科技大学庆祝建团95周年、建校65周年“唱响青春,放飞梦想”合唱比赛。应用科学学院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荣获了本次比赛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我院组织开展 “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团中央“一学一做”活动号召,使青年团员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团员意识,更好地做一名听党话、跟党走的合格团员,应用科学学院于2017年5月至6月组织全院团支部开展“一学一做”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在此次团日活动前期,学院团委组织全体青年团员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一学一做”活动、“四进四信”精神及“一带一路”倡议的线上学习分享活动。活动期间,各团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国科技大学师生代表交流座谈会时的讲话》和《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等讲话精神分别以主题演讲、小组讨论等形式展开学习。学习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互相分享自己对“一学一做”活动、“四进四信”精神和“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和认识。

主题团日活动后,广大共青团员纷纷表示活动内容很丰富,从总书记系列讲话中深切体会到了对团员青年的殷切希望,明白了做一名合格团员的标准,从而更加明确了自己应该学什么、怎么学,怎样真正成为一名“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合格共青团员。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