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2016年第一期团学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16-05-20 点击数:

应用科学学院

团学工作简报

[2016]第1期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6年5月18日

目 录

我院举行首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我院举办第十届国防知识竞赛

我院举行“群英聚首,剑指研峰”考研经验交流

我院举行首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6年4月15日,为响应国家提升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在首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院团委、学生会、国防爱好者协会、党员和班级班干在12楼413教室举行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

学生会主席魏峰带领学生干部学习了国家安全法,一起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视频。学生干部代表靳富强、刘雯分别对国家安全法中如何保障国家安全、个人人身安全等方面的认识与同学们分享。

团委、学生会发出倡导,号召同学们要注意自身安全,关注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弘扬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做到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我院举办第十届国防知识竞赛

2016年5月11日下午3.00,第十届国防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武装部主办,应用科学学院团委、国防爱好者协会承办。

本次国防知识竞赛有43个队伍,将近150人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社联志愿服务部、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专科部一队和学雷锋小组共四支队伍脱颖而出进行最后的角逐,决赛分为热身、选将、勇闯、登顶、夺冠五个环节,这场比赛不仅是选手个人智慧与勇气的较量,更是团队拼搏与团结的精神体现,四支队伍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勇气、睿智与处变不惊深深震撼了在场的观众,经过一个小时的比拼,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学雷锋小组获得三等奖,社联志愿服务部获得二等奖,专科部一队以410高分荣获桂冠。

至此,第十届“普及军事知识,建设强大国防”国防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不仅让当代大学生认清我国当前的国情,及了解我国及国际的军事情况,还要树立“天下虽安,忘战必危”的国防观念,“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忧患意识和“强我中华,壮我河山”的爱国精神。

我院举行“群英聚首,剑指研峰”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6年5月17日,我院举办主题为“群英聚首,剑指研峰”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魏计林教授、李传亮博士、李晋红博士、邱选兵博士,杨斌鑫博士。本次交流会分专业进行,2013、2014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

5月13日下午4:40,数学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在16楼303教室举行。受邀的嘉宾数学系杨斌鑫老师和刘润璇、赵亚茹两位学姐,杨斌鑫老师幽默风趣的用5个“w”、1个“h”以及自己的经历详细讲解了在考研的过程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他指出,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大家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去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有恒心和毅力是最重要的。刘润璇、赵亚茹两位学姐则分别讲述了制定学习计划和合理安排时间的重要性。

5月13日下午4:40,力学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在16楼303教室举行,韩佳坤、侯勇勇学长和王向宇学姐为力学系的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考研时间的合理安排、如何正确选项适合自己的学校以及针对性的对力学专业每个考研科目的复习做了全面的讲解。

5月17日下午4:40,物理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举行。物理系李传亮博士结合我院研究生的学习成果、发展方向,对考研的目的、方向、选择进行了阐述。我院研究生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分享了他们各自考研、读研期间的经验,并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

此次考研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还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他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心中更有底,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