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以赛促学展风采,以学促行擘蓝图——应用科学学院团委成功举办学生知识手册竞赛

作者: 时间:2023-10-23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对学校规章制度的学习,规范学生的行为举止,养成遵纪守纪的行为观念,增强知行合一的规则意识,实现知识的多元化发展,促进优良学风和校风的形成。应用科学学院于2023年10月21日在主校区16号楼举办了“以赛促学展风采,以学促行擘蓝图”学生知识手册竞赛。

遵守规则是每一个学生的职责。规范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到更加自觉自律,更深入地学习执行校纪校规,响应国家号召,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气氛的必要条件。本次竞赛综合考量应用科学学院学生对学校规章制度的认知理解和团队合作精神,考察学生对违纪处理规定、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学生请假方式与制度、保研相关要求、挂科的处理方案等学校基本纪律规范的掌握。

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简答题三个环节,题目涵盖了学生守则的方方面面,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在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自信十足,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显著的学习效果;在抢答题环节,各队伍火力全开,比知识,拼策略,积极抢答,比分你追我赶,不相上下,场内气氛迅速被点燃,也实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在简答题环节,选手们奋笔疾书,有的队伍通过稳扎稳打,分数实现持续上升,有的队伍则尽显风采,实现弯道超车,赢得欢呼声连连!

十组选手经过稳扎稳打的必答题考验,激烈紧张的抢答题环节,综合全面的简答题环节后决出胜负。最终“读书的钕酮最美丽”队以较高的成绩夺得头魁,在阵阵掌声中,比赛拉下了帷幕。

学生知识手册竞赛的举办,增强了学生的规则意识,使大一新生进一步熟悉了解学校相关规定并树立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的意识。正如韩非子所言“悬衡而知平,没规而知圆”。普及知识手册内容有利于学生约束自己的行为、对自身发展做出合理规划,也是学院育人的重心所在。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对规则怀有敬畏之心,在有序的状态中茁壮成长。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