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科学院举办 “第八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暨太原科技大学第四届力学竞赛”

作者: 时间:2011-03-15 点击数:

3月12日上午,我校举办了“第八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暨太原科技大学第四届力学竞赛”。此次竞赛由应科学院主办。校领导和校机关高度关注本次大赛,校党委书记杨波、校长郭勇义对大赛做了重要指示。

杨波书记在赛前指出:大学生力学竞赛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凝练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精神,促进我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和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我校增加此类竞赛,并希望考生能将课堂知识与社会生活、工程应用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获得好成绩。

 

                      

郭勇义校长指示:主办学院要对力学竞赛加强宣传,使更多的同学知道、了解并参与到这项活动中,让更多的同学受益。他希望以竞赛为契机,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各项课外科技活动,提高我校学生的竞争意识,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开拓思路,学会运用基础理论知识来解决实际中的问题,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校党委副书记李志勤带领教务处、学生处及相关学院领导亲临考场巡视,他要求主办学院及相关协助部门组织好考试,做好各环节工作,圆满完成此次选拔竞赛。

 

                        

本次竞赛我校共有来自机电、环境、材料、应科、华科的747名学生报名参赛。设立南、北校区两个考点,北校区设考场21个,共有619名考生参赛;南校区设考场4个,共128人考生参赛。

我校将在参赛选手中选出100人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赛前培训,代表我校参加今年5月22日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相信经过了初赛的选拔和赛前培训,我校的选手们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