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追寻先辈足迹 重温党的历史

作者: 时间:2008-04-07 点击数:

4月2日下午,应科团委举办了 “追寻先辈足迹,回顾党的历史”活动,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应科学院团委书记彭英老师、辅导员王志社老师带领下,前往太原第一党支部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来到文瀛湖畔的省立第一中学旧址(也就是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回顾了山西地方党组织成立80多年所走过的历程。陈列主要由“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三大部分组成,包括党组织的创建和曲折发展时期、抗日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时期、实现伟大的历史性转折、全面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跨越世纪的新发展等10个方面内容。

80多年前,山西党组织一经成立,就领导人民投身到大革命的洪流中,有力推动了山西的国民革命运动。大革命失败后,山西党组织坚持在白色恐怖下进行艰难卓绝的斗争,曾8次被破坏,后又继续战斗。抗战全面爆发后,八路军开赴山西抗日前线,并以山西为支点与敌人展开斗争。党领导人民军队和人民群众,广泛开展游击战争,创建了晋察冀、晋绥、晋冀鲁豫等敌后根据地。解放战争时期,山西作为革命老根据地,成为支援全国解放战争的战略后方。可以说,山西党组织,在新中国的成立与建设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体会到了党发展所经历的艰辛以及革命先辈不畏艰难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激励同学们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为新中国的建设事业添上更辉煌灿烂的一笔。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