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统计学专业

作者: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一、专业内涵

应用统计学主要运用扎实的统计学知识,针对工业应用中的问题,实现采集数据、设计调查问卷和处理调查数据的工作,同时结合分析结果,去解决相关领域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在统计分析过程中,应用统计学所使用的数据是结构化数据,分析工具主要是计算机,注重统计方法的运用,比如用软件(R/Python)进行数据分析处理,从结果中得到一些我们需要的数据,进而得出相应的结论。目前,大数据的相关研究一定程度上运用了统计学的知识,例如对大数据的分类整合、数据信息的采集和搜索、数据表达的分析等。 

二、课程体系

 

三、实践环节

 

第二学期

程序语言课程设计

1

第三学期

数据结构课程设计

2

第三学期

统计软件实践

2

第四学期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践

1

第五学期

机器学习实践

2

第五学期

Linux开发实践 

2

第六学期

深度学习实践

1

第七学期

毕业实习

2

第八学期

大数据项目实践

4

第八学期

毕业设计(论文)

10

 

四、就业前景  

     毕业生就业前景美好,主要到企业管理决策部门,政府统计部门、经济管理部门,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等金融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管理决策支持、数据分析工作,也可在科研与教育部门从事数据科学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应用统计学专业就业学生薪酬统计

通过6份就业状况调查分析,应用统计学专业平均薪酬水平为8170/月。

按照工作经验和工龄统计,应用统计学专业毕业生工作3-5年为10000/月。

 

 

 

 

 

五、师资力量

专任教师总数

20

具有教授职称教师数及比例

525%

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数及比例

1575%

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数及比例

20100%

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数及比例

1680%

35岁及以下青年教师数及比例

00%

36-55岁教师数及比例

1995%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