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特辑(六)

作者: 时间:2023-07-22 点击数:

薪火传承守初心,青春奋进新时代

                                        ——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记忆

2023年7月21日,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锐意青春实践团来到清徐县烈士陵园参观。陵园内高耸的纪念碑犹如一座巍峨的屏障,展示着曾经战火纷飞的岁月。红星在灰尘的洗礼下依然熠熠生辉,宛如烈士们永不熄灭的精神之光。金色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庄严肃穆,令人肃然起敬。

在陵园参观讲解中,我们深受感动。了解到1948年的晋中战役是华北军区第1兵团发起的一次重要战役,目的是为了保卫晋中的丰收和解放晋中人民。徐向前将军带领兵团,顶着艰苦环境和强敌的阻击,英勇奋战。经过艰苦激烈的战斗,成功歼灭了敌军,解放了14座县城,为解放太原做好了充分准备。

为了纪念这些英勇牺牲的先烈,1958年在清徐县建立了烈士陵园,安葬了晋中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陵园里安葬着476位烈士,其中包括杜伦同志和王冰同志等英烈。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壮丽的革命篇章,永远被后人怀念,被世代传承。

在陵园内,展示着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赠送的坦克。这两辆坦克代表了我国在坦克装备领域的独立研发和技术水平的提升,是我国军事实力不断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果。

回首那段血雨腥风的岁月,我们不禁怀念那些为了民族解放事业、国家和平统一而英勇献身的优秀中华儿女。他们不畏艰险,甘愿冒着生命的危险,毅然投身革命,舍生忘死,将自己的身躯融入民族的伟大事业中。他们用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用崇高的理想和浩然正气,勾勒出雄浑辉煌的画卷。为了缅怀先烈,永远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指导老师杜晓芬带领实践团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永远铭记自己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实践团的成员深切感受到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生活在和平、美好的环境中。我们深知幸福来之不易,珍惜眼前的一切。肩负历史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创造未来,为国家添彩,为祖国争光!我们要以先烈为榜样,按照党章的要求,不断检视自身,努力奋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贡献。让我们铭记先烈的奋斗和牺牲,怀着崇高的敬意,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努力奋斗吧!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