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校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随机动力学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7-26 点击数:

2023年7月19-22日,“第十二届全国随机动力学学术会议”在山西太原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动力学学会随机与神经动力学专业组主办,由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联合承办。

会议合影

本次会议有来自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共聚龙城太原。会议的举办推动了我国动力学与控制理学科的发展,促进了随机动力学与数据科学等多学科的交叉共融,对动力学与控制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大会报告采用了老中青学者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的陈洛南教授、国防科技大学侯臣平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靳艳飞教授、同济大学古华光教授、石家庄铁道大学王秋宝教授等学者分别做了题为“Dynamics-based data science in biology and medicine(动力学刻画的数据科学与AI)”、“面对开放环境的自适应机器学习初探”、“具有不确定性的非线性系统动力学”、“抑制性作用诱发神经电活动增强及脑疾病的复杂动力学:完善兴奋-抑制平衡机制”、“时滞振奏,随机编曲:动力系统中的挑战与机遇”的大会报告。

经过两天多的学术交流和讨论,“第十二届全国随机动力学学术会议”顺利闭幕。本次会议为随机动力学研究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碰撞学术思想的平台,对我国随机动力学学科同其他领域交叉创新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我院随机动力系统研究团队成员全程参与了会议的组织服务工作,在此次会议中收获颇多,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将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