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暑期社会实践——瞻仰革命圣地,牢记时代使命(Day 2)

作者: 时间:2018-07-10 点击数:

77日早晨,我院实践团队赴革命圣地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追寻红色记忆,加强爱国教育,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中共中央在风卷残云里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实践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体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及军委作战室等,在震撼之余,我们还跟随讲解员一同重走了当年的备战防空洞,回忆了那段光辉的革命历史。历史因为细节而真实,一间间土墙泥顶的小平房,一件件朴素整洁的办公生活用品,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岁月。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中共中央指挥了震惊世界的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淮海战役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揭开了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伟大一页,新中国统一战线从这里走来。

瞻仰一件件革命实物,聆听一段段革命故事,老一辈革命家一心为国的光辉形象以及那段祖国的光辉历程如在眼前,每一位社会实践成员都切身感受到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这是一个继往开来的时代,我们肩负着民族的希望。这是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我们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在革命精神的引领下,我们都将为实现中国梦而更加努力。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