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为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太原科技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方案》,切实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挖掘专业课的思政功能,使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育人协同效应,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院积极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并取得了良好效果。12月2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应用科学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院长王希云、副院长林金保、教学秘书、专业负责人和课程基层组织负责人等1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金保副院长主持。

与会人员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研讨:(1)教学内容与“课程思政”融合;(2)教学方法创新;(3)教师队伍培养。深入讨论了如何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并在备课、授课过程中巧妙有机地将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传授结合起来;在讲清专业知识的同时,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如何巧妙地穿插思政的内容,做到更新教学观念、创新方法,把学生培养成为有情怀、有担当、专业知识扎实的合格人才;教师如何做到准确理解和把握“课程思政”的内涵和要求,如何把握在课堂授课时的措词言论,如何将专业知识融合“课程思政”,改进教学手段,在课堂中自然地引入思政内容。

最后王院长强调,课程思政改革要坚持德育为先,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满足学生成长的需求和期待;各专业和基层组织要注重教师培训,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培训,不断加强教师对“课程思政”改革的认识,多渠道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打造一支自觉“育德意识”和较强“育德能力”的教师队伍。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