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反邪教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省教育厅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我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反邪教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师生通过线上“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和线下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参与到教育活动当中。

高校历来是邪教组织侵蚀渗透的对象,邪教采用多种形式传播邪教思想,向高校进行宣传渗透。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是防范邪教向高校渗透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师生认清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切实提升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邪教侵蚀;对身边发生的邪教违法犯罪活动,敢于斗争,配合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开展打击处置,共同营造群防群治邪教的良好社会环境,创建清爽干净的“无邪”校园。

邪教毒害患无穷,科学新风益一生。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一定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崇尚科学,端正意识形态,培养安全意识,学习并普及反邪教知识,绝不沾染邪教,绝不听信盲从,让文明之风盛行,为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贡献自身力量。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