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获批山西省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8-31 点击数:

近日,山西省发改委公布了《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批复下达2021年山西省工程研究中心省级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的通知》,全省共有30个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由我院李传亮教授作为负责人的山西省精密测量与在线检测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立项,这也是我校近3年来获得山西省发改委批准建设的第5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表明我院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上有了稳步提升。

山西省精密测量与在线检测装备工程研究中心由我校牵头,联合山西省瑞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山西国惠华光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中心以精密测量技术与在线检测装备工程化为发展目标,聚焦我省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光电、现代生物医药和大健康、节能环保等行业,研发与产业化可以实时在线的高灵敏度(ppb、ng/ml、μm)测量装备。本中心将突破在线检测装备研发中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瓶颈,建设面向工业生产与公共安全领域的有毒有害气体在线检测、材料性能在线评估及生物医疗大健康的精密测量与在线检测装备的研发平台,开展高灵敏度、高分辨率、高精度工业气体在线实时测量仪、材料性能在线无损检测装备及多光谱快速医学诊断器械等方面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解决在线检测中的“卡脖子”技术。

山西省精密测量与在线检测装备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将为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光学工程学科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通过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院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提升我校服务产业创新能力,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高质量支撑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贡献科大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