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为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提高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10月20日下午,我院邀请太原师范学院温瑞萍教授在图书馆6层报告厅作了题为《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元素的教学设计探索》的讲座。学院教师共计8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院长王希云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中,温教授从对课程思政“概念与内涵”的认识、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元素的教学设计探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实践、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了在课程思政中如何传播时代精髓、弘扬传统美德、引领价值导向、渗透马哲思想等思政元素隐形渗入的经验。

温教授还讲授了多门专业课程的思政教学设计案例,详细阐释了如何在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中做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才能真正将思政之“盐”,融入课程之“汤”。一条条蕴含在知识点背后的哲理,引人入胜,更启人深思。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老师们就课程思政教学理念和教学实践与温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使在座的老师受益匪浅。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