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战“疫”有我——应用科学学院抗疫先锋队为师生保驾护航

作者: 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我校疫情防控形势,应用科学学院迅速组织抗疫先锋队坚守一线,为师生的正常生活和科研工作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昭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响应号召 闻令而动

战“疫”期间,应用科学学院党委迅速响应上级党委号召,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度落实网格化管理,督导线上教学,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全方位关怀师生,竭诚排忧解难,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贡献了应科力量。

“这场疫情阻击战,任何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在这种疫情压力之下,弥足珍贵的其实是团结和信任,师生们守望相助、互信互任,疫情会很快过去,惟愿江汉春风起,冰霜昨夜除,加油科大!”应科学院党委书记彭英这样说。

快速集结 高效工作

学校静默管理后,每日要保障主、西校区两万学生就餐。应用科学学院教师闻令而动。9月29日,学院组织封闭在校的12名教职工,成立了学院教职工志愿者队伍,主动承担起主校区10A、10B公寓楼1500余人的送餐和核酸检测排查任务。

学院书记、院长带头,全体志愿者戴上防护口罩,穿上防护服,化身“送餐大白”,争分夺秒,往返奔波,每日完成4500余份餐食的发放。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照顾学生个人饮食习惯,让学生们吃上了热乎饭。“学校提供的免费餐,太好吃了,老师亲自送过来的,真是暖胃更暖心。老师,辛苦了!”学生们的称赞不绝于耳。

在实施静默管理的特殊阶段下,学院院长林金保带领志愿者队伍进入了10A、10B公寓楼,认真摸排,逐一核对学生名单信息,完成统计任务,为后期核酸检测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辅导员们坚定地与学生站在同一战线,入驻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状态,督促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规律生活作息,按时参加线上网课,并就最新防疫政策、规定进行耐心解释和引导,号召全体学生同心抗疫,遵纪守规,核酸检测不漏一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非常时期,老师们任劳任怨,服务学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引导员、服务员,为学校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应科学院抗疫先锋队以科大精神为指引,在这场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斗争中,用坚守汇聚成温暖的光,用爱扛起抗“疫”的担当,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贡献力量。“疫情还在继续,战斗仍未停止,战‘疫’有我!”这是全体应科人的心声。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