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特辑(二)

作者: 时间:2023-07-18 点击数:

“薪火传承守初心,青春奋进新时代”

                                    ——大手牵小手,传递书香情

为引导青年走出校园,走进乡村,引领社会文明新风,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坚持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爱与暖、散发光与热,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7月17日,应用科学学院锐意青春实践团成员在指导老师杜晓芬的带领下,来到了本次社会实践的第一站——清徐县王答中心小学校,开展了以“大手牵小手,传递书香情”为主题的图书赠予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爱心故事。

17日上午,王答中心小学校教导主任史超老师代表学校对锐意青春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王答中心小学校师生介绍了锐意青春实践团的情况,为本次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史老师表示真诚希望锐意青春实践团成员在这里度过充实愉快的时光,共同分享参与活动的喜悦和收获,也希望小朋友们能感受团队的温暖和力量。

接着指导老师杜晓芬介绍了举办“大手牵小手,传递书香情”图书赠予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微薄之力让小朋友们接触到更广泛的知识面,真心地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感受阅读带来的快乐。锐意青春实践团将70多本图书赠予王答中心小学校,指导老师杜晓芬和王答中心小学校教研主任闫小娟老师进行了图书赠予仪式。随后实践团成员们将图书分发给在场的小朋友们阅读,并全程参与陪伴,帮助他们认识生僻字,与小朋友们亲切交流,互谈感想。希望小朋友们能在广阔的学海中尽情遨游,汲取知识的养分,不断充实自己。

17日下午,教导主任史超老师带领锐意青春实践团成员参观校园,逐个参观了小学生的上课教室、科学实验室、体育器材室、音乐器材室、图书室等,上课教室已安装了直播录播一体化设备,实验室有完备的生物标本,硬件设施相对齐全,锐意青春实践团成员对乡村小学的硬件设施表示赞叹。随后史超老师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办学特色、操场建设、升学情况等,锐意青春实践团成员感受了乡村小学的校园风光和文化底蕴,收获颇丰!

通过这次“大手牵小手,传递书香情”爱心图书赠予活动的开展,为大学和小学的交流交融搭建了平台,为小朋友们提供了更多阅读的渠道,通过关爱使小朋友的内心更加充实,希望书籍能滋润心田,滋养渴望知识的心灵,实现希望的成就!

锐意青春实践团队长赵炳旭: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是幸福的一代,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用自己的力量为需要帮助的人们献出自己的爱心,尽我们的微薄之力,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次活动也使我们充分发挥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我们要奉献青春,承担使命,使我们更好的理解“青春、使命”这一永恒的主题。同时在这里也希望王答中心小学校的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在求学的路上愈战愈勇,勇攀高峰。

王答中心小学校六年级二班杜皓璇同学:非常感谢大哥哥们带来的图书,我在陪伴阅读的过程中获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多读书,读好书,要立远大的理想,珍惜珍贵的时间,取得优异成绩!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