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特辑(四)

作者: 时间:2023-07-20 点击数:

薪火传承守初心,青春奋进新时代

                                        ——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有志新青年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使人民群众能切身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宏伟成就,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转化为推动新农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丰硕成果,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锐意青春实践团赴清徐县王答乡王答村村委会开展座谈会及以“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有志新青年”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王答村党务专员乔金花同志和十五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党务专员乔金花同志首先对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锐意青春实践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向锐意青春实践团成员介绍了王答村的基本情况,包括常住人口、占地面积、支柱产业、特色农业等,着重介绍了党建引领下的新农村发展思路以及党员发展的细则,希望在今天的活动中能够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

实践团指导老师杜晓芬对乔金花同志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今天宣讲成员的情况,并号召大家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宣讲会上,锐意青春实践团成员吴东盛开场总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中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展开论述,并简要阐述了“六个必须坚持”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意义。随后,其他六名实践团成员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就“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六个必须坚持进行宣讲。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六个必须坚持”是新征程上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金钥匙”,勉励入党积极分子在实践中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学习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做到知行合一。

宣讲会结束后,王答村的积极分子们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党的领导下乡村发展的变化,并感受了王答村的发展变化。通过此次宣讲,王答村的积极分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六个必须坚持”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锐意青春实践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通过发挥学院师生优势,依托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与乡村社会实践贯通起来。通过面对面、小范围、互动式宣讲,讲透创新理论、讲好发展成就、讲清形势任务、讲明发展前景。进一步激励了青年积极分子牢记党的指导思想,要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优秀青年,立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绵薄之力。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