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评审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7-09-25 点击数:

9月23日下午3点,调整后的应用科学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实验楼四层数学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力学、数学、物理三个系的12名委员及教学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仝卫明书记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院长王希云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有两个:一是新成立的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职责;二是就近期开展的力学、数学、物理三个系的2017年本科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审议。

王希云首先发表讲话,她从教指委的人员构成、职责两个方面对本届教指委的工作提出了整体想法和思路。随后,仝卫明书记就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重要性及委员履行基本职能方面需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做了重要指示,并对新一届教指委的工作提出了期待,希望在委员们共同努力下将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接着,工程力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三个专业负责人分别就2017年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做了汇报。与会委员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毕业生能力、课程体系支撑毕业生能力等角度针对每个专业的培养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设性的建议。

王希云院长最后强调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办学指导思想、教育理念、培养目标、规格标准和教学模式的集中体现,是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和实施蓝图。我院各个专业一定要认真领会此次培养方案修订的理念,立足学院的办学宗旨,及时跟进“新工科”发展需求,课程设置要突出特色,紧密支撑毕业生能力要求,不能为了减学时而减学时。各系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做好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外审工作,确保新方案高质量如期完成。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