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教师刘渊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6-08 点击数:

2023年5月27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山西赛区)在山西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4名,其中,我院教师刘渊发挥稳定,获得一等奖(前两名),并将代表山西省参加华北地区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复赛。

2023年6月3日,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华北地区复赛在山西运城学院举行。经过专家评委对隐去个人信息的选手进行独立评分,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生动精彩的讲授,最终,我院教师刘渊获得华北地区复赛二等奖。

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比赛按照《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实施方案(试行)》,分省级初赛、华北地区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比赛采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内容,赛题涵盖力学、振动和波动、热学、电磁学、光学、狭义相对论和量子物理等。

我院一直以来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提升,积极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项教学竞赛,通过“以赛促教”,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望全院教师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我院教师刘渊正在参加比赛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