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第二届数理文化节之数理知识报告会(二)——科学的动机和公理化体系

作者: 时间:2017-04-19 点击数:

2017年4月17日下午4.00,我院在在综合楼10阶举办了题为“科学的动机和公理化体系——兼比较中国古代和古希腊天文学”数理知识报告会,报告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卫郭敏博士,报告会由辅导员张剑林主持,有研究生、本科生近15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卫博士从几件中国古近代历史事件引出“科学”的概念和重要性。通过讲解东西方文化传统的差异、希腊和中国的天文学两方面由浅入深的教给同学们“自由、知识与科学”之间的相互联系和造成中西方文化差异的内在因素。在报告会的最后,卫博士回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并推荐了《科学是什么》供大家进一步理解科学的动机和公理化体系。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