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军训——让梦想起航

作者: 时间:2007-09-14 点击数:

    清晨的校园清新而又充满活力,灿烂的阳光洒在广阔而又幽静的校园里,迎接着科大新生军训的到来。

    告别了养育我们数载的故土,带着亲人的嘱托和期望来到这块神奇的土地上,追寻自己的梦想,开始人生新的征程。刚刚走出高中校园的我们尚未脱去娇气,有些弱不禁风。今天,我们将开始大学生活的第一堂课——接受军训的考验,在操场上历练我们蓬勃的朝气和永不言败的昂扬斗志。

    伴着一声哨响,科大学子们衣着军装,整齐而又有序地列队操场,等待着教官的到来。瞧!他们正迈着整齐的步伐迎面走来——挺拔的身姿、豪迈的气势,成为科大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烈日炙烤,汗水湿透了浃背,然而他们始终保持着飒爽的英姿和昂扬的斗志。对。我们科大学子就应该这样:不怕苦,不怕累,把同困难的斗争当作对毅力与斗志的磨练,把跨越人生征途上的荆棘当作对惊人魄力的铸造。军训,燃烧了我们火热的激情、让我们扬起了梦想的风帆远航、翻开了我们人生新的一页。我们要以军人的作风去约束自己,以军人的志向去勉励自己,用军人的精神去奉献自己。

    蓝天因为白云而更放光彩,田野因为花草而更加夺目;我相信,在漫漫的人生路上,我们也将会因为拥有军人惊人的魄力和不屈的斗志而走的更远更好。

                                                                   (三营19连 罗兴军)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