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召开力学竞赛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07-01-11 点击数:

2007年1月10日下午,应用科学学院在校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太原科技大学第二届力学竞赛暨全国第六届“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表彰大会。校党委杨波书记、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及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应科学院、华科学院、力学系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应科学院贾月顺书记主持。

    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主办,应科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力学系协办的太原科技大学第二届力学竞赛暨全国第六届“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与2006年12月17日举行,我校共有来自不同院系、不同专业400余名学生参加了竞赛。经过紧张考试,共有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39名同学获得优秀奖。除以上64名同学以外,另选拔出5名研究生,31名本科生,共计101人将代表我校参加今年5月20日举办的第六届“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

    表彰会上,应科学院赵子龙副院长简单介绍了我校本届力学竞赛的基本情况,对今年参加全国第六届“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培训、参赛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教务处韩如成处长、学生处靳秀荣处长分别宣布了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及竞赛优胜者名单,杨波书记等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了锦旗和荣誉证书。

    最后,杨波书记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向获奖单位和学生表示祝贺,他以通俗的语言,以现实的事例诠释了力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他指出应当要以竞赛为平台,以推广为目的,让广大学生通过在第二、第三课堂的学习而受益。我们要更新学校育人理念,让学生通过参赛进一步开拓思路,学会用基础理论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实践能力,激发创新意识,通过思考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学会运用基础理论和知识解决实际中的工程问题。杨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培养团队精神,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杨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充满自信,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相信自己的创新能力并预祝同学们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二OO七年一月十日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