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2007第一期团学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07-04-09 点击数:

 

春回万象新

           ——记我院新学期第一次辅导员会议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季节里,为了使我院学生工作有一个良好的开端,进一步明确新学期的工作方向,3月19日在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廖启云主持。

    会上,廖书记总结了2006年学生工作的得失,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过去的一年里,在校院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我院成功举办了全省规模最大的“太原科技大学第二届力学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选拔赛”活动;举办了太原科技大学第二届“高等数学知识竞赛”。这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赢得学校领导和各兄弟学院的交口称赞。同时,我院开展了丰富的校园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及学院的各项活动。学院两大社团的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同时,我院加强了学生的日常管理和学风建设。在我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期间,全院师生同心协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我院学生工作将以“建设和谐校园,建设和谐学院”为核心,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学生文明素养,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开展文明校园的创建活动。学院团委将重点围绕抗日战争爆发70周年、香港回归10周年等重大纪念日开展一系列活动,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同时,我院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在继续贯彻执行各项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辅导员、班主任查课听课力度;狠抓考场纪律,努力打造文明考场;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随时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正确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文明素养。

    此次辅导员会议在工作上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既总结了过去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又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为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 [2]  下一页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