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第五届数理文化节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2023年5月,我院成功举办了第五届数理文化节,本次活动以“体会数理趣味,感受创新魅力”为主题,涵盖了纸桥承重大赛、数学趣味知识竞赛和物理趣味知识竞赛。

“展现数学之美,尽显数学之趣”数学趣味知识竞赛在新校区进行。比赛题型分为笔试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部分,内容涉及高等数学、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统计、逻辑推理等内容,活动旨在用趣味形式展示数学的奥妙,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问题解决能力和抽象思维能力。

undefinedB0424

“力承山河,纸蕴巧生”纸桥承重大赛决赛于11-1阶举行,初赛选拔脱颖而出的30支队伍展示出卓越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出色的动手能力。在更充裕的时间和纸张资源下,参赛队伍巧妙地运用结构分析、材料力学等工程学原理,在建造纸桥的过程中展现了学生在知识积累、创意设计、动手制作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物理之光:点燃学习的激情”物理趣味知识竞赛于新校区教室举行。这场竞赛涵盖了力学、电磁学、热学等物理学的知识点,通过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解答题等多种形式考察了参赛队员的物理理论掌握和实际应用能力。选手们运用牛顿力学、电磁场理论等物理学原理,灵活应用数学方法,分析和解决了一系列复杂的物理问题。此次竞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物理学知识储备,也激发了他们对物理学科的深入研究和探索的热情。

通过本次我院举办的数理文化节,同学们展现了卓越的数理才华和实践能力,同时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意识。这些比赛活动为学子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激发了他们进一步深入学术领域的兴趣和动力。相信在数理文化节的影响下,学子们将在学术道路上不断探索、积极进取,为未来的学术成就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