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应用科学学院学术论坛系列讲座之六

作者: 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2018920日下午,应用科学学院有幸邀请到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郝成秀为我院师生在图书馆六层会议室作了数学素养专题讲座,王希云院长、张雪霞副院长、应科学院部分教师,全院在读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议由王希云院长主持。

郝成秀老师的报告题目为毕达哥拉斯的数学思想及其对后世的影响。报告从毕达哥拉斯的哲学思想出发,谈了毕达哥拉斯学派的两大数学贡献、毕达哥拉斯对后世的数学和哲学的影响、毕达哥拉斯的数学思想对柏拉图哲学的影响以及毕达哥拉斯的演绎理论与亚里士多德的演绎逻辑和欧几里得的公理化系统。

  

本次讲座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广泛兴趣,郝老师用通俗风趣的语言、严谨的态度和渊博的知识为大家详细讲述了毕达哥拉斯的数学思想,会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郝老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这种学术讲座,可以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的批判思维,丰富学生的想象力,最终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