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院组织学生赴山西省超算中心开展专业导论实践

作者: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10月24日,我院组织2020级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新生赴山西省吕梁云计算中心开展了专业导论课程实践活动。在云计算中心的“互联网+与智慧能源”国际级示范项目成果展厅,中心负责人带领师生参观了“天河二号”机房和成果展览,详细讲解了云计算、能源互联网、卫星工程项目的研发背景和应用场景。

中心讲师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认识了高性能计算平台、云计算平台和容灾备份中心(“两平台一中心”)、无人机及其自动控制系统,使同学们有机会亲手触摸微纳卫星,直观感受到了“天河二号”在国防、军事、医疗、能源等领域的应用意义,对云计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了解,对本专业充满了期待。

参观活动结束后,师生于下午四点三十分返回主校区。为确保防疫安全,一切活动均严格遵照防疫流程,全程闭环。

专业导论实践是我院数学类专业导论课程的重要环节,自2017年开设以来,专业导论教学团队多次带领学生参观省内大数据企业和研究中心,旨在引导大一新生感性认识本专业,培养学生对本专业的兴趣,激发学生学习本专业的积极性,深受学生好评。此次活动由我院与山西省信思智学教育科技公司协作完成,为我院在校企合作与协同育人方面进一步积累了的经验。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