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第二届数理文化节之数理知识报告会(六)——“光”辉岁月

作者: 时间:2017-05-02 点击数:

2017年4月28日下午16:00,我院在综合楼十阶举办了题为“‘光’辉岁月——谈人类对光的探究与追寻”数理知识报告会。报告会主讲人为山西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山西大学李秀平教授,团委书记王志社主持本次报告会。2014级、2015级光信息专业近100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李秀平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光学的发展历史,讲解了传统的回答-波粒二象性。从牛顿时代的观点讲到现代量子光学,从光学角度讲解人类获取知识的来源,详细介绍了光是什么。李秀平教授用两个探究光子本性的例子向同学们介绍了量子光学,及山西大学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

引用张天才教授的物理学沉思:“你不觉得那些存活了100亿年的光子,带着时空上及其遥远的100亿年前宇宙的信息,在你仰望夜空的一刹那,突然死在你的视网膜上,很有‘历史’感吗?”尽显光学魅力。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