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2016年第九期团学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16-12-26 点击数:

 

 

应用科学学院

团学工作简报

 

 

 

[2016]第9期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6年12月26日

目 录

我院举办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系列活动

我院举办学生会举办期末总结大会

我院举办“从‘神舟十一’谈激光通信技术”专业讲座我院举办“澳洲高等教育与研究生培养”主题报告

应用科学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系列活动

1935年12月9日,爱国青年学生掀起了一场气势恢宏、规模浩大的为反对投降、反对外来侵略的中华民族爱国救亡运动。这代表着一个忍辱不屈的民族在苏醒,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在抗争。虽然“一二•九”的时光车轮转过八十一个春夏秋冬,刻下一串闪耀的印记,幸运的我们不必挣扎在战乱中,不必生活在硝烟里,不必再用鲜血、生命与敌人斗争换取和平与安宁,但是,我们也该为国家、为社会做些什么!

2016年12月9日下午1:00,在我院团委、学生会与国防爱好者协会的合作下,2014、2015级近400人在太原科技大学操场参与了本次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杨晴同学首先为大家宣读了倡议书,慷慨激昂的演讲、掷地有声的话语让在场的同学们热血澎湃,紧接着以“承八十一载光辉历史 展中华青年壮志豪情”为主题的爱国签名活动火热的开展,主题条幅上,留下了应科学子一笔一划写下的浓浓爱国情。

下午2:00,伴随着激昂的乐曲,纪念“一二·九”运动长跑也随之拉开了序幕,鲜红的院旗在最前方挥舞着,同学们紧跟着院旗,坚持跑完全程。长跑活动不仅达到了强健的体魄,更让同学们深刻记住了今天,记住了这段历史,让每一位同学把爱国精神时刻存在心中。最后,工作人员摆出12·9的图案,向为救国做出巨大贡献的前辈致敬。至此,本次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一二·九”运动是我们华夏儿女不屈不挠坚持理想的见证;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心中的一份坚持,一份骄傲。历史的硝烟已悄然散去,但英雄的精神仍然留存。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秉承着“一二·九”精神,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坚持不懈地努力磨砺坚强的意志。让我们抱着一颗虔诚的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之崛起做出自己的贡献!沿袭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之情!

应用科学学院学生会举办期末总结大会

2016年12月10日晚上18:00,在太原科技大学南校区教学楼109教室举行了应用科学学院学生会期末总结大会。应用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强,新媒体中心主任刘雯,学习部部长高宇星,实践部部长张君良,文艺部部长杨晴,体育部部长季庆尧,传媒部李宛凝,宣传部部长方诗琦及学生会全体干事参加本次大会。

学生会的工作到这里即将告一段落,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也为全体学生会成员在半年学生会的小旅途中划上圆满的句号!通过本次大会,大家总结了自己在学生会的收获和不足,并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加饱满的热情,为今后更好的在学生会发展以及为学生服务提供了无限动力。相信在下一学期的工作中每位干事都能积极提升自己,不忘初心,负重奋进,共同为打造应科新未来,成就应科新篇章而努力。

我院举办“从‘神舟十一’谈激光通信技术”专业讲座

2016年12月13日晚19:00,在太原科技大学综合楼二阶举办“从‘神舟十一’谈激光通信技术”专业讲座。本次专业讲座由我院李晋红教授主讲,物理系2014级、2015级全体学生近200人参加本次讲座。

李晋红教授从神舟十一号飞船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说起,为同学们深入介绍了空间激光通信技术。从一个个生动的例子中,为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空间激光通信技术的难点与优势。并通过空间激光通信“牛”在哪里、如何实现空间激光通信、哪些才算空间激光通信、空间激光通信的“家族”及空间激光通信的应用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进一步介绍空间激光通信技术。老师最后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该专业的办学实力,从学科现状、研究方向与内容的简介、招生情况与政策、研究生培养与就业讲解等方面,为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奋发努力提供不竭动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了解了国内外空间激光通信的发展,看到空间激光通信的巨大发展空间,同学们也产生了要在这一领域进一步发展的不懈动力。空间激光通信将带来通信的革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享受空间激光通信带来的便捷。

我院举行“澳洲高等教育与研究生培养”主题报告

2016年12月23日下午15:00,在太原科技大学综合楼道德讲堂举行以“澳洲高等教育与研究生培养”为主题的人文素质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的报告人为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顾元通教授。我院团委书记王志社老师出席本次报告会,我院2014、2015级学生近200人参加。

顾元通教授首先进行了对澳洲高等教育的概述,向同学们介绍了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的现况,并对大学的校园环境、科技发展等进行了具体介绍。

随后,顾元通教授就国内外高等教育的种种不同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如对学生成绩的评分标准、课堂氛围、教学方法等。

最后,王老师以一段热情的发言结束了本次报告会,点燃同学今后不断学习进步的激情。本次报告会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希望参加了本次报告会的同学们今后能积极地开拓思维,发挥创新精神。小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此类的报告会举行,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不同的学习方法,共同进步!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