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2016年第二期团学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16-05-23 点击数:

应用科学学院

团学工作简报

[2016]第2期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6年5月20日

目 录

我院首届数理文化节成功举办

我院首届数理文化节成功举办

2016年5月18日,我院首届数理文化节颁奖典礼在综合楼7阶举行。本次活动以“科技源于生活,思维创造奇迹”为主题,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应用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数学建模协会承办。参加本次闭幕式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王平平、应用科学学院数学系主任原军、物理系副主任李传亮、力学系张伟伟老师、团委书记王志社。

本次活动分为大学生物理趣味知识竞赛、大学生纸桥承重大赛、大学生数学趣味知识竞赛三个部分,共吸引来自5个学院,66支队伍,共计198名同学参与。

5月14日上午,大学生物理趣味知识竞赛决赛在综合楼2阶举行,比赛内容颇多,形式多样,涉及光、电、热、力、磁等物理基础知识和实验理论基础知识,用物理知识揭示生活现象,用物理学科融合其他学科,体验物理知识的乐趣,享受物理现象的奇妙,以激发学生学习物理的热情,培养发现和解决物理问题的能力。

5月17日下午,大学生纸桥承重大赛决赛在18楼6阶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应用科学学院力学系主任林金保、物理系刘淑萍教授、力学系刘利亭老师、团委书记王志社老师以及各院系的学生会主席。本次竞赛要求用普通A4打印纸作为材料搭建一座桥梁,并在限定指标参数下,对纸质桥梁的承重与稳定性进行计量和评估,活动旨在展现学生对所学力学知识的灵活运用,考察学生在知识积累、创意设计、动手制作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5月18日,大学生数学趣味知识竞赛决赛在综合楼7阶举行,比赛题型分为笔试题、抢答题、选择题、风险题和命运大翻盘五个部分,比赛内容涉及到高等数学、概率统计、逻辑推理等内容。活动旨在用趣味形式展示数学的奥妙,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兼具趣味性、挑战性与实用性。

本次数理文化节不仅具有创造性与挑战性,还有很强的趣味性和观赏性,同学们利用自己所学数理知识,探索数理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展现数理文化的内涵和魅力,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数理学科领域的认识,提升学生的数理思维和文化素养。数理文化节的开展对引领校园文化,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强化技能培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既是营造高雅校园文化氛围,发掘科技创新新秀的重要途径,更是我校师生精神面貌、信念追求、和谐发展的美好在现。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165,电子邮箱:ykxy@tyust.edu.cn